通過美牛和證所稅案 馬:俯仰無愧

 

新頭殼newtalk 2012.07.27 謝莉慧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臨時會通過美牛案和證所稅2項重大法案,馬英九總統在今(27)日凌晨於臉書上發抒自己的心情指出,對此感到欣慰,因為台灣所面臨的經貿困境,將逐漸露出曙光;而台灣所追求的租稅正義,也穩健地踏出第一步。雖然一定有人仍不滿意,具體成效也還未能馬上感受到,但台灣確實已回到正確的軌道上前進。「我很清楚知道,改革終究是一條兩面作戰的上坡路,帶領台灣走向正確的方向,我俯仰無愧於心。」

馬英九在臉書上寫著,橫亙在對美關係之間長達5年的美牛進口問題,從今年2月開始引發各界爭論,儘管召開了3次專家會議,以電視實況轉播了所有結論,確認迄今並無任何科學證據,證明有任何消費者食用美牛後中毒的個案。「但誤解政府的聲音依然眾口鑠金,甚至用『謊言』和『欺騙』等嚴厲言語指控我在美牛議題上預設立場。但事實只有一個,就是我從未對美國有任何承諾,直到現在,我依然問心無愧。一路走來,確保國人健康無虞一直是我的首要考量。」

至於7月5日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(CAC)通過萊克多巴胺最大殘餘量案,馬英九認為,這終於證明政府4個月來堅持的正確。在全球經濟低迷,台灣處境艱困之際,我們儘管握有解決問題的策略,卻因為無謂的內耗而無法立即推動,「我想沒有任何人會比我更著急」。美牛案通過,讓我們有了排除貿易障礙的機會。

馬英九臉書上說,復徵證所稅更是極大挑戰。「爭論的過程,使我想起44年前在台大1年級憲法課堂上教授津津樂道的制憲典故。民國35年12月,制憲國民大會在南京召開,各黨派為了憲法草案內容僵持不下。最後通過時,當時起草憲法、有『中華民國憲法之父』之稱的張君勱先生曾語重心長的說:雖然各方對這部憲法都不滿意,但唯其如此,才能為各方所接受。」

馬英九認為,在證所稅一案中,雖然推動過程充滿尖銳批評與挑戰,但政府已經儘可能參酌各方意見與其他國家做法,把對經濟和股市的可能衝擊大幅減少,在「量能課稅」、「不會得不償失」、「簡政便民」3項要求中找到平衡點。能夠一舉過關,真是不容易。

邁向 身心靈健康! 財富自由! 之路

只要填寫這張 免費 參加的表格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牛 證所稅 俯仰無愧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